close

之前管管在貼文的時候說過,自己深深地掉入了LoveLive!的坑,裝了3種版本嘛~(繁體中文、日文、英文版)

有玩過LoveLive!的人就會好奇:又不是那種上萬元的大容量,速度飛快的頂級智慧型手機,到底是要怎樣才能放下3種版本的?

而且自從Android 4.0之後,Google對他又下了一大堆的鬼規定,鎖了一堆我們會用到的東西...

依管管的手機為例,光是系統就佔了快一半的內置空間,剩下的空間,根本少的可憐呀QAQ

今天管管就不藏私,將這個祕訣,用最~簡易的說法告訴大家吧!!

目前已經確定:本方法不適用於Android 4.3(含)以上的手機

※這種做法可以不用將手機root唷!!

未命名 -11.png


以下是管管實作時所使用的手機&系統:(圖來自SOGI手機王)

Taiwan Mobile Amazing A6S

• 作業系統-Android 4.2.2

• 四核心處理器 MediaTek MT6582T, 1.3GHz

• ROM/內建儲存空間4GB(但是系統檔就佔了快1.9GB...= =),外接SD卡最高可達32GB

• RAM記憶體1GB

 

 

 

在開始進行以下步驟之前呢~我們要先準備這些工具:

1.Java 7 (你用瀏覽器所下載到的大部分都是x86版本的,可以使用)

下載點:http://java.com/zh_TW/

2.Android SDK (Android系統開發者應用工具)

下載點: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3.你的手機&傳輸線


Android SDK的下載方法如下:

Step1:進入網站之後,點選大大的"Download Eclipse ADT"按鍵

App-move-sd-6.png   

Step2:將同意選項打勾之後,選擇"32-bit"選項(最主要還是看你的java是甚麼版本而定)

最後再按下最底下的"Download Eclipse ADT with Android SDK for Windows"按鈕進行下載...

下載完之後記得要將它解壓縮至C:\底下,比較好進行接下來的步驟唷!!

 


那我們就開始進行設定的步驟吧!!

Step1:首先,我們先從手機開始設定吧~請進入系統設定,點選"關於手機"!!我們要開啟手機的開發人員模式

如果你的手機已經有"開發人員選項"這一項的可以直接跳到Step3唷!!

Step2:拉到最底下,快速的點選"版本號碼"一直到他跳出"不需要了,您已經是開發人員"的提示

 

Step3:接下來,跳回到系統設定,點選"開發人員選項",將"USB偵錯"開啟

 App-move-sd-5.png 

Step4:將你的手機和電腦用傳輸線接上,安裝好手機所附的驅動程式(找不到的請自行用GOOGLE尋找)

 

Step5:確定手機的驅動程式有完全安裝上之後,用系統管理員模式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並打入這些指令:

cd C:\adt-bundle-windows-x86-(你下載的時的發布版本號)\sdk\platform-tools (按下Enter)

adb shell pm set-install-location 2 (按下Enter)

 

指令中的 2 – 代表 SD Card

指令中的 0 – 代表 手機的內部記憶體Flash ROM (想回復成預設值時使用)

Step6:如果打完之後他沒有出現任何的Error,代表說你已經成功地完成了設定!

Step7:完成後拔掉手機和電腦間的傳輸線,之後再次進入應用程式資訊查看,就可以發現~大部分原本不行轉移到SD卡的App,都可以成功轉移了唷!!

我以原本不能轉移的"LoveLive!早安來電"App來作範例~

這是設定之前~

App-move-sd-11.png 

這是設定之後~

App-move-sd-9.png

Step8:之後只要妥善的運用這項功能,你的手機就可以多出許多空間來安裝App了唷!!

你看看~設定完之後就可以安裝3種版本的LoveLive!剛剛好了呢~~

 


不過有幾件事是需要提醒的!!

1.有些App還是沒辦法移動 (Google出品的,ex:Google Play/Google Play 服務...)

2.不要將防毒軟體移動到SD卡之中,這樣會沒辦法擁有保護!!還有一些桌面上會有的小工具也是,移動了就會無法啟動,直接消失!!

那我們這次的教學就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收看~~


本文截圖全部為管管本人截圖,僅供教學分享使用!!

By Unlimited NovPaint 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

資管組 Tsuna Lu

https://www.facebook.com/UnlimitedNovpaint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電子信箱:

unpstudio@pixnet.net

arrow
arrow

    無限文繪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