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這裡是管管久違的文繪介紹時間~~(也快1個月沒上工了呢= =

管管絕對不是被會長壓迫才寫的XDD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PS:本文章所使用之圖片是由官方的原始網址所連結過來,使用之前已先和官方粉絲團通知過,經過同意才進行使用的!!支持原創者,才會使他們能夠繼續發展!!


藍澤光Aizawa Hikaru~~

這位就是台灣微軟在2010年的Tech.Days隨著Silverlight 4推出的時候,就引起廣大的鄉民同袍們關注的超可愛虛擬形象代表-小光!!

 

就照以往的模式,一樣附上小光的基本資料:

繪師:shinia

配音員:姚敏敏

英語名稱:Aizawa Hikaru

血型: B

生日: 9月27日

星座:天秤座

身高:157cm

體重:42kg

興趣 :唱歌 跳舞 聽音樂

家族排行:四女

喜歡吃甜食、燒肉、年糕紅豆湯,但是討厭納豆、以及會辣的東西(EX:韓式泡菜...等等的)

小光官方-"Silverlight" 台灣微軟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lverlight.tw

非官方-"Aizawa Hikaru 藍澤光"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nZeGuang 

(雖然不是官方的粉絲團,但是裡面的管管也是很勤勞的在更新呢~)

 

在2010年的Tech.Days開始之前,台灣微軟Silverlight的官方網站上出現一名神秘的日系角色,對於「她」究竟是誰可能充滿著疑惑。而「她」就是藍澤光(Aizawa Hikaru),是台灣微軟Silverlight 4的代言人~(拉炮~~

也在同時推出了Silverlight前三版的代表角色:藍澤優、藍澤葵、藍澤玲,組成了令宅宅們超級羨慕的"藍澤家族"。(今年還加入了藍澤祈呢~我們在之後的專文內也會介紹她的~

因為一曝光之後立刻受到眾多不同國家的鄉民喜愛(管管吐槽:明明就是忌妒+羨慕OwO),所以有其他國家的微軟分公司詢問是否能引進。但因與微軟台灣已經簽訂了合同,所以~小光就是only for Taiwan~~真不愧是"台灣之光"啊!!>////<

 

相信許多人會和管管一開始的時候一樣,對於一件事感到非常的納悶:既然是台灣設計出來的Silverlight娘,為什麼是用日本名呢?(網路上聽說是日本人取的...

其實對於名字這點,管管可以給你2種解釋:

1:日本解釋法-姓"藍澤",名"光"

2:台灣解釋法-姓"藍",名"澤光"

就看你喜歡哪一種的解釋了唷~

 

另外,對於畫出小光的繪師,也是網友們紛紛討論的話題呢~

在許早之前,官方已經證實是由同人社團「慢性自殺」的繪師-shinia老師所繪製的角色,而shinia老師平時的作品呢,則是以東方Project系列或是VOCALOID系列為主。

(這點管管是絕對可以打包票的!!因為管管我是shinia老師的忠實粉絲>/////<)

 

隨著小光的出現,台灣微軟接下來的產品宣傳活動是否會成功,應該也是其他企業會關注的吧!

但是近年來的經費實在是不怎麼足,所以計畫總監,Franma會長和Donma副會長他們真的用盡心思,精準的進行每一項活動呢!!

真的很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為了小光而努力!!

 

那麼就讓管管帶領大家來回味一下小光的活動史吧~~

不過管管要從2013年之後開始說起,因為管管晚了2年才正式加入小光的紛絲行列...會長看到之後不要痛毆我啊QAQ

2013/02/11~02/22:給小光的一封情書 Love letter To Hikaru

2013/04/01:4月份櫻花祭桌布主題開放下載~讓我們一起沉浸在櫻花的粉紅浪漫中吧!

2013/07/02:7月份夏日消暑 – 紳士的小螃蟹桌布主題開放下載~

2013/08/15~2014/04/20:光的消失-Battle App 怪獸爭奪戰(Windows Phone App VS Windows 8 Desktop App)

2013/03/31:2014 相聚時刻 - 藍澤光後援會 活動公布!!

2014/05/03~05/04:2014 相聚時刻 – 藍澤光後援會(Hikaru fan party)台北&高雄場開跑~~

詳細活動心得可看管管之前發的這一篇:http://unpstudio.pixnet.net/blog/post/365534591-2014_hikaru_party

 

接下來就讓管管補充一下...在活動心得內沒有提到的部分:

目前小光的活動計畫小組正在推動2個計劃-Cosaru計劃&Hikaru Wallpaper App,以下就來統一說明:

所謂Cosaru呢~就是Cosplay(角色扮演)和Hikaru(小光)的縮寫,簡單來說就是讓其他公司或活動的代表人物來Cos小光就對了ww

Donma副會長已經將這個適用於Windows Phone 8 & 8.1的Cosaru桌布App放置到Market了~

 

至於Hikaru Wallpaper App呢~就是一個"能夠和官方網站的桌布同步更新"的Windows Phone App就對了OwO

我把這兩個App的介紹畫面截圖給大家看看,接下來就等各位使用Windows Phone 8 的客官們去下載了~

而有熱心的粉絲在見面會當天就已經測試過了,Windows Phone 7.8是不能使用的唷!!(等等...這不是變相叫你去花錢升級嗎?0.0lll

 

Cosaru Windows Phone App

 

Hikaru Windows Phone App    

最後還是那句台詞:

不論你是剛加入小光的粉絲行列,或是路過還沒加入的,只要你支持小光,支持Silverlight,我們來者不拒!!

希望下次小光要過生日的時候,能夠看到更多支持著小光的粉絲們唷!!

那麼我們下次見~~

 

台灣微軟 Silverlight 藍澤光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ilverlight.tw

藍澤光 Aizawa Hikaru 非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nZeGuang

Shinia老師的Pixiv:

http://zh-tw.pixiv.com/users/44778


本文章圖片來源全部皆為官方粉絲專頁以及原創繪師的pixiv,如需轉貼或分享,請通知一下!!

By Unlimited NovPaint 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

資管組 Tsuna Lu

 

無限文繪工作室電子信箱:

unpstudio@pixnet.net

 

arrow
arrow

    無限文繪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