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管於8/21的時候去台灣微軟參加了一場研討會,主題是"初探 Windows 市集 APP 開發 (Windows 8.1 / Windows Phone 8.1)",在課後和講師聊到沒辦法啟動Windows Phone 8模擬器來進行App除錯的問題0.0

由於微軟是允許每一台可以跑Visual Studio 2013的電腦進行Windows Phone/平板 App的開發,但是卻得要有特定的系統配置才能啟動Visual Studio 2013所附的Windows Phone模擬器來除錯。

而這個限制造成了大多數剛入門的程式設計師一定得去升級配備才能進行開發...(坑錢不償命是真的0.0

 

依據Microsoft官方在SDK說明內所寫"能夠啟動模擬器的"系統需求:

要有Windows 8.1專業版or Server 2008/2012+Visual Studio 2013 Professional以上+CPU的虛擬化支援+8GB記憶體(四個缺一不可)

當你是用一般套裝電腦/筆電的Windows 8來開啟模擬器的時候,就會出現這種令人很不爽的畫面:

00-1.png  

這不論是誰看到,怎樣都會很不爽吧?管管自己為了要順利地進行開發App,還跑去買了2萬多元的電腦,結果還是不能啟動的時候就會更不爽...

所以就想嘗試去解決這個問題0.0(因為我也很想試試看Windows Phone長什麼樣子呀!!

就這樣,管管花了一個早上,成功排除了裝上Visual Studio 2013 Professional可以開發Windows Phone App但是不能使用模擬器測試的窘況了~~

以下是我的個人解讀法:

既然會有模擬器,就代表說一定會有system本體,只要將本體取出來丟進VM內,搭配適當的系統環境就可以使用了吧?所以我就從Windows Phone 8 SDK之中抽取出了Windows Phone 8 的系統,拉到Visual Box上執行了~~(有圖作證,絕非作假~

19-2.png

不過唯一麻煩的是...如果你要除錯,就得把專案轉成執行檔,然後再拉到VM內去處理OAO(坑錢不償命呀...

各位應該都有點心動了吧ww?那就讓我們開始來進行特別版的移植大法吧!!

It's show time~

請注意:移植出來的系統僅供自己開發時使用,請勿將檔案以營利方式傳給他人,支持正版,未來會更好!


 

首先,請先下載這些軟體並安裝,我們在使用過程中會使用到唷!(以下網址皆為官方)

免費虛擬機器:VisualBox

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萬能解壓縮軟體:7-zip

http://www.developershome.com/7-zip/

虛擬光碟機:DAEMON Tools Lite

http://www.disk-tools.com/download/daemon

以及我們今天的主角:Windows Phone SDK 8.0-ISO檔(1.6GB)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257234

 


Step 1:下載以及安裝完之後,將ISO檔用虛擬光碟機開啟,開啟光碟內的packages\MobileTools\WPImages,你會看到這些檔案。

WindowsPhone8OS-VM-02

 

Step 2:將CAB檔全選,使用7-zip進行解壓縮。

 

WindowsPhone8OS-VM-03

 

Step 3:解壓縮之後就會看到這些檔案,將其中的"FL_Emulation_Flash_vhd_x86_V3"加上附檔名,變成"FL_Emulation_Flash_vhd_x86_V3.vhd"。

 

WindowsPhone8OS-VM-04

 

Step 4:開啟VisualBox,並新增一個虛擬機器。

 

WindowsPhone8OS-VM-06

 

Step 5:記得,要選擇Windows 8/8.1的32bit 版!!

 

WindowsPhone8OS-VM-07

 

Step 6:記憶體照原本的設置就可以了~

 

WindowsPhone8OS-VM-08

 

Step 7:在這邊選擇"不加入虛擬磁碟",我們要在之後用掛載的方式將硬碟VHD檔加上去。

 

WindowsPhone8OS-VM-09

 

Step 8:直接按下"確定"

 

WindowsPhone8OS-VM-10

 

Step 9:之後跳回到一開始的畫面,你會發現多出了一個我們剛剛新增的虛擬機器。在新增的虛擬機器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顯示在檔案總管",就會跳出虛擬機器的目錄了!

 

WindowsPhone8OS-VM-10-1

 

Step 10:將一開始所弄出來的VHD檔案複製到虛擬機器所在的目錄底下,然後關掉它。

 

WindowsPhone8OS-VM-10-2

 

Step 11:接下來就是進行虛擬機器的環境設置部份了!請點選虛擬機器使其反白之後,再點選"設定"。

 

WindowsPhone8OS-VM-11

 

Step 12:請依照圖片所示,設定完成。將軟碟和光碟通通取消掉!(誰的手機會有光碟機和軟碟機呀?)

 

WindowsPhone8OS-VM-12

 

Step 13:處理器的部分設置1-2顆核心都可以唷!(但還是要看電腦的負荷啦)

 

WindowsPhone8OS-VM-13

 

Step 14:顯示卡的部分,請將3D加速2D加速全部打勾!

 

WindowsPhone8OS-VM-14

 

Step 15:接下來請把IDE控這器取消掉(點選之後再按下底下的"-"號),並在SATA控制器的地方點選"加入硬碟"。

 

WindowsPhone8OS-VM-15

 

Step 16:點選"選擇現有的磁碟",指定你虛擬機器資料夾底下的VHD檔。

 

WindowsPhone8OS-VM-16

 

Step 17:最後大功告成!!可以點選"啟動"來試試看了唷!!

 

WindowsPhone8OS-VM-17

 

Step 18:如你所見,開機時也是Windows的Logo呢~(廢話,是微軟開發的當然是這個Logo呀!

 

WindowsPhone8OS-VM-18

 

Step 19:成功進去Windows Phone 8的主介面了~

WindowsPhone8OS-VM-19

 

如果你覺得螢幕太小,建議你可以把螢幕擺橫,畫面會比較大唷!

(其實管管我比較建議要用觸控筆電or All In One觸控電腦會比較有feel~)

WindowsPhone8OS-VM-19-1 WindowsPhone8OS-VM-19-2

那麼,這次的介紹就到此結束了唷!!感謝大家的收看~~

之後如果有更深入的介紹,我們會另外進行教學的!

 

對了,根據研習會當天講師的說法...Silverlight並沒有消失,只是直接進到Metro介面了~(版本號直接從5.1跳到8!?...聽了也很訝異)

之後管管我會再發布一則Silverlight的後續更新給各位的!


 

本文截圖全部為管管本人截圖,僅供教學分享使用!!

By Unlimited NovPaint 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

資管組 Tsuna Lu

https://www.facebook.com/UnlimitedNovpaint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電子信箱:

unlimitednovpaint@gmail.com

 

我們的合作同伴-Lovelive!

LoveLive 粉絲團Logo

arrow
arrow

    無限文繪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