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資訊相關科系的同學們有福了唷~

身為資訊人的你們應該都知道,一套完整版的Visual Studio或是Windows Server都至少要幾十張小朋友,不然是買不了的吧?

除非你有那麼多錢,不然在沒有辦法的狀況之下結果不是只能用Express版或是"長期試用"版...超級悲劇的QAQ

但是...Do you know?

許久之前,咱們微軟佛心來著,對學生免費釋出了DreamSpark 這套"免費授權學生使用套裝軟體"的教育方案~

(心中OS:明明就是M$為了拉抬Windows和Windows Phone的市場占有率~XD(被毆打

想當年管管也因為微軟推出了這套方案而受惠,可以用Visual Studio來寫Silverlight程式了呢ww

好啦!回歸正題,正經一點來介紹好了...(以下說明部分摘自 Microsoft DreamSpark 官網)


Q1:什麼是 DreamSpark?

DreamSpark 是一項支援技術教育的 Microsoft 方案,藉由提供 Microsoft 軟體的存取權利,以供學習、授課與研究之用。而它的概念十分單純:其主要目的是免費為學生提供 Microsoft 專業級開發與設計工具,讓他們能夠追求自己的夢想,開創新世代的重大技術突破,或者只是藉此踏出職場生涯的第一步。

DreamSpark 可協助教師傳授最新技術,以及進行實驗研究。Microsoft 了解,要讓今日的學生在學習時更有動機、讓學習內容更相關,或是讓學習過程更吸引人,教育者需要一系列多元化的資源。DreamSpark 提供教師資源,讓他們在課堂上可隨時援引最新技術,以全新的方式挑戰、激發學生並持續吸引他們參與。

而DreamSpark 也是適合學術機構的訂閱方案:此方案能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針對學習及研究,在實驗室與教室、以及學生和教職人員的電腦上安裝 Microsoft 開發人員工具、平台及伺服器,因此將能降低實驗室成本和授課預算。

Q2:DreamSpark 的申請資格是甚麼?

關於學生個人申請部分:只要是現在高中職以上,持有學生證(or國際學生證)的在學學生,都具有申請資格!不過因為提供的軟體都是屬於資訊/管理/設計類的,所以比較推薦他們來做使用!也歡迎對於這些領域有興趣的同學申請使用唷!

Q3:學生如何才能取得 DreamSpark 軟體?

學生只需要建立帳戶、驗證您的學生身分(透過上傳學生證,提供學校所給你的電子信箱...等),即可免費透過DreamSpark下載軟體。如果你所就讀的學校參與訂閱,將能取得更多的軟體產品。

Q4:一套軟體的價格是多少?

基本上你從DreamSpark去申請的軟體都是免費的!!但是只能夠自己安裝使用唷!!

Q5:授權期限是多久?

帳戶的授權期限:每個DreamSpark 帳戶的開放下載時間為認證過後計時1年(365天)or畢業當天(如果你是畢業當年度申請的),假如超過時效之後要繼續使用,只需要使用原本的帳戶"重新進行認證"即可!!

軟體的授權期限:管管從DreamSpark下載過Windows Embedded 7和8,都是使用它所附贈180天的金鑰,過期之後就得重灌才能再使用了唷!!不過設計類的Visual Studio和Expression Studio好像就是沒有期限的樣子?(好像限定只能下載安裝一次...?)剩下的請自己去摸索唷XDD

00.png


接下來,就讓管管帶著各位來實際申請一次DreamSpark的學生帳戶吧!!

PS:以下步驟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8以上的瀏覽器來進行,比較不會出狀況!

Step1:先進入DreamSpark官網的帳號申請網址:https://www.dreamspark.com/Student/Default.aspx

 02.png

Step2:填寫你的基本資料,填寫完之後點選"繼續認證"

(放心啦~這裡不需要你填身分證字號&地址啦...它是透過學校的資料庫來確認而已)

 03.png

Step3:資料送出之後,你就會在你的電子信箱收到這封確認信~

 06.PNG


由於我們還沒完全認證完成,沒辦法下載全部的軟體!!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直接進行學生身分的認證,開通DreamSpark的全部功能吧!!

Step4:請將自己的學生證正面拍照,填寫完資料,附加上去吧!

 04.png

Step5:送出之後就會顯示這個畫面

 05.png

Step6:如果微軟通過了你的申請,那麼過了幾天之後,你就會在自己的信箱內收到這份認證成功的通知信~

 07.PNG

之後就可以盡情地使用裡面所提供的軟體了唷~~

08.png

那我們這次的教學就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收看~~


本文截圖全部來自Microsoft DreamSpark官網,僅供教學分享使用!!

By Unlimited NovPaint 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

資管組 Tsuna Lu

https://www.facebook.com/UnlimitedNovpaint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電子信箱:

unpstudio@pixnet.net

arrow
arrow

    無限文繪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