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老是嫌電腦太慢...但卻根本不會清理電腦的話...

在這裡提供幾個可以快速,很基本,然後很安全的加速電腦的方法喔~~


 

 

※當然!!前提是使用者是個乖小孩~

"沒有"跑去不知名的大陸網站,英文網站,ABC教學片網站阿...等等,否則就要另外處理了~呵呵~

 

清理篇~

首先~先來進行最最最基本的 Level 1吧!!

Step 1:去網路上下載 CCleaner和 Defraggler 回來,並安裝到你的電腦裡

官網: https://www.piriform.com/

Step 2:開啟 CCleaner,第一次開啟的時候他會問你是否要保留Cookie,直接點"Yes"或""

Step 3:接下來...大家應該都知道該怎麼做了。直接狠狠地按下右下角的"開始清理",並點選""!!

Step 4:如果你是頭一次使用清理軟體的話,應該會看到極為恐怖的場景...清理出來的檔案大小應該會大到嚇死人0.0

 

接下來...我們要來做 Level 2的進階版了~

Step 5:接下來請點選左邊那一列的"登錄檔清理"

Step 6:按下下方的"掃描各種問題",來對登錄檔進行大掃除~

Step 7:掃完之後...第一次掃描少說也會看到100多個項目吧??直接按下右下方"修復選取的問題",來進行清除

Step 8:會問你是否要進行備份,直接選""(因為它會挑出來的都是對系統完全沒影響的東西)

Step 9:這樣,清理就大功告成了!!

 

重整篇~

先提醒一下喔!!

如果你的系統是裝在SSD(固態硬碟)內的,就可以不用來做這件事了!!做了反而會傷害SSD!!

Step 1:開啟剛剛安裝的 Defraggler

Step 2:接下來,不用懷疑!!直接選擇系統碟,按下底下"重組"旁邊的倒三角形,選擇"重組"

Step 3:之後你就可以離開電腦,去做其他的事了~要等很長的一段時間呢...

Step 4:完成後重新開機,你就會明顯感受到電腦跑得比較快了~~

 

當然~一定會有Level 3或4的嘛~~(就說了這是初學者的嘛!!)

至於某些特殊狀況...就有待以後慢慢發文來解惑了~~

 

進階版將於近日內PO出,請耐心等候~~


By Unlimited NovPaint 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

資管組 Tsuna Lu

 

無限文繪工作室電子信箱:

unpstudio@pixnet.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fraggler ccleaner
    全站熱搜

    無限文繪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