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個月呢~要和各位聊聊有關我們工作室的性質之一-同人創作!!

各位都知道,在台灣有許多有關於動漫的系列活動,像是動漫節啦~FF展啦~CWT展啦~GJ展啦~聖夜祭啦~等等...很多很多不同的活動在每年的固定時間舉行0.0

相信對於剛踏入二次元世界的新手們,八成不知道這些活動是做甚麼的吧??

那麼就讓管管我來和各位娓娓道來吧~~

在台灣呢,二次元世界的影響力真的是很大0.0

各位在這幾年時會常在公車車體上看到同人展的廣告吧??每次舉辦期間,不管你是哪一天去,都會擠的人山人海...

(管管我就為了減少被擠的機會,而選了上班日,還提早了3個小時去會場!!結果還是沒搶到多少自己想要的東西T_T

 

在講同人展之前呢~我先來講解一下何謂同人??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同人一詞來自日語的「どうじん」,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同好。是動漫文化的用詞,指「自創、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或「自主」的創作。

它比商業創作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以及「想創作甚麼,便創作甚麼」的味道。同人誌則是這種創作的自製出版物。這個文化圈則被稱為「同人界」。

 

更白話來說,就是非官方or代理商所製的,基本上都可以被稱做為同人啦0.0(我這個說法應該是沒錯...

 

而每次展覽帶來的商機真的是無限大~~你光看看那滿山滿谷的人潮就知了0.0

附上管管之前參加台北國際動漫節時拍的照片(雖然不是同人展的,但是人潮是差不了多少的XD):2013台北國際動漫節時的人山人海照 by 小編

至於同人展呢,則是同人誌即賣會(又稱同人誌展銷會、同人誌即售會、同人誌販售會,簡稱同人展),是同人界的參與者(不論是個人或是同人社團)直接販賣自己創作的同人誌,並與讀者作出交流的展覽會。

除了書籍之外,同人創作的遊戲軟體、音樂CD、歌詞、素描等,亦可能在會場販售或發佈。同時,即賣會場內亦可能有與動漫畫關係較密切的流行文化之活動,如Cosplay或娃娃擺設等。

而在這些參加擺攤的社團中,也有許多知名繪師身藏其中...XD

比如說之前台灣微軟為了要推廣Silverlight,而推出的二次元萌化角色-Hikaru 藍澤光,就是由繪師Shinia老師所畫的>////<

而她也是各大同人展中很活躍的人物唷~~幾乎每一場都看的到她的蹤影~~

管管我之前也慕名拿著她插畫的書去請她幫我簽名呢~~超開心的!!(樂得在轉圈中

 

之後如果得到了微軟官方的同意,我們也會對小光進行介紹的!!請各位小光迷敬請期待~~(怎麼變成宣傳了??XD

 

 


PS:部分句子引用自維基百科,圖片則是本人提供

 

By Unlimited NovPaint 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

資管組 Tsuna Lu

 

無限文繪工作室電子信箱:

unpstudio@pixnet.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工作室
    全站熱搜

    無限文繪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