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 Miku~~

 

圖片來源(Image From):http://www.crypton.co.jp/mp/pages/prod/vocaloid/mikuv3.jsp

這位女王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那管管我還在寫啥?

不過對於比較新新生代和比較老一輩的人,有可能還是會不知道"初音未來"到底是誰呢??

有時還是真的會有一種融入不了那種氛圍的 feel 呢...

那就讓管管我在這裡向各位詳細的解說一下吧!!(還不趕快專心看!! 

這是從官方網站上取得的角色個人資料:

日文原名:初音ミク(はつね みく,Hatsune Miku)

年齡:16歲

生日:8.31

星座:處女座

身高:158cm

體重:42kg

擬物:蔥(之後還衍生出了著名的"甩蔥歌">////<

特點:雙馬尾,綠頭髮

擅長的曲種:流行歌曲,pop和舞曲,從80年代的老歌到流行歌曲都是擅長範圍

擅長的節奏:70~240BPM (註:原設定為70~208BPM,但由於在"初音未來的消失"高達240BPM而突破)

擅長的音域:A3~E5

代表色:蔥綠

聲優:藤田咲

 

首先呢...先來介紹一下初音的由來~~

初音未來的官方設定形象為藍綠色雙馬尾,衣服和機械部分以Yamaha於1983年發售的DX系列為藍本。左臂皮膚上的紅色「01」字樣的設定是一個QR Code(就是二維條碼啦!!),胸前也有「01」的字樣,衣服的原設計則是水手服,但原創公司覺得不夠好而轉為現在的衣服設計。(管管我也是在找尋資料時才在百科上看到的...

而初音的形象從2007年3月至4月左右開始設計創作。在6月底時初音未來的造型被公開。公開時僅有「ミク」的名,漢字寫作「未來」,象徵著「VOCALOID所象徵的將來音樂之可能性」。

之後伴隨著軟體的發行,就掀起了一股強大的"初音瘋"熱潮,網路上隨即出現許多翻唱歌曲投稿在NICONICO動畫和Youtube上而成為話題。而在接下來的半年內就新增了超過10000首新影片,平均一天就有超過100首投稿!!!可見初音女王的威力有多大阿!!!

後來呢~日本政府內閣府的對海外宣傳雜誌《Highlighting JAPAN》亦曾以「虛擬偶像(Virtual Idol)」為題介紹初音未來!!

(管管順便放上來給初音迷看...還真的蠻大標題的呢!!) 點此開啟(日文)

 

總體而言,初音帶領了虛擬偶像的風潮。虛擬偶像不會出差錯、不會有負面新聞、不會衰老;且隨著科技進步,演唱技巧會越來越好,也會有更多的表演方式。

相信之後也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虛擬歌手活耀於網路上吧...還蠻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呢!!

 

之後衍生出的其他角色呢...我們之後將會擇期繼續為各位介紹!!

也請各位敬~請~期~待~唷!!


部分資料來自萌娘百科維基百科

PS:我們只是單純的介紹角色,而不是要介紹軟體喔!!而且...能夠寫稿子的時間真的不太多...如果有任何疑問,敬請指教!!

 

整理 By Unlimited NovPaint Studio 無限文繪工作室

資管組 Tsuna Lu

 

無限文繪工作室電子信箱:

unpstudio@pixnet.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u 女王 初音未來
    全站熱搜

    無限文繪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